失眠勒

粉的有点多🌝🌝说不完哈

《陪你去看流星雨》

上一棒@漫绮 下一棒:@Murna @团团qoq

      清明节这天,阴雨绵绵,天空是浑暗的灰色。连同人的心情一般。

      顺溜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发呆,他的眼神没有像平常那样,灵动活泼。眼里只有呆滞的目光。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他拿起手机,在消息界面,永远消失了一个人。片刻后他抬起头来,看着外面灰暗的天空,他眼睛一红……泪水一滴滴流在脸颊旁,顺溜拭去了眼眶下的泪水,揉了揉眼睛。他叹了口气,径直向房门那走去。刚打开房门,对面也有了动静。高超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两人不约而同走到窗台边。顺溜微低着头并没有看见高超,高超看了看顺溜,走到他身旁,手抚着他的背,拍了拍。顺溜反应过来后,看了眼高超,强行挤出了一个微笑,他不想因为自己让别人也跟着难过。这笑看得高超的鼻子酸了起来。这笑让他更为之心疼。平时对待什么事情都很乐观的高超,这一刻也说不出安慰顺溜的话了,因为他怕控制不住自己,怕自己也会哭。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顺溜。可……泪水不听使唤,一滴滴往下掉,高超急忙擦去泪水,同顺溜说到:“顺溜,你先回去好好休息吧,下午我们会很忙。”顺溜说到:“嗯,你也是快休息去吧,一看你就知道昨晚没睡好。”是呀,那是高超唯一一个难以入睡夜晚……顺溜慢步走回了房间,他走回房间后关上了房门。这瞬间,顺溜不再隐藏自己的情绪,他红着眼,滑倒在了地上。顺溜捂着眼睛,无声的哽咽着。高超在顺溜回房后,终于掉下了眼泪,他总记得以前尚誉和他说: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但,他真的很想放声哭出来。脑子里又回忆起了他们之前刚见面的时候……“你好我叫顺溜”“我叫高超,你是尚誉吧?”“我们能做朋友吗?”“大树和小草怎么可能做朋友!”“尚誉我和们都是朋友了,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我们和你的距离遥不可及呢?”高超无力的趴在窗台上,忘着外面的雨一直下啊下,雨水一点一点打在高超身上,浸凉了他的心。

       转眼就到了下午……

       部队里全都是穿戴整齐的军人,顺溜成天他们也一样。成天是早上做飞机过来的,他刚接到消息时,巴不得一秒就来到尚誉身边,没想到这次来见不到他了。成天最后一次见尚誉时是在三天前,那时尚誉还在医院接受治疗,那时医生明明说过,他会好起来的……但是为什么最后还是没能在他走前见他最后一面。

        那天成天见到尚誉时,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尚誉居然一点也不像得了绝症的人。脸上没有一丝忧伤。尚誉的眼神带着几分温柔,嘴唇上挂着淡淡的笑容。看到成天来后,他不紧不慢的说到:“成天,你来了”。他知道成天一定会来,因为成天在消息上说过会回来看他,没想到却是最后一次……成天看着他身上到处插满了管子。手上打着点滴,成天想:一定很难受吧。但尚誉并没有抱怨这些事,成天在他的床沿边上坐下,才说到:“你好点了吗?尚誉漫不经心的说:“嗯,最近好点了”成天说到:“还记得你之前和我说的那句话:军人就应该生生不息吗?”尚誉道:“记得啊,说给你听的,你记得还不错嘛。”尚誉咧开嘴笑了笑。成天继续说到:“那,你会好好活着来找我吗?”这句话问住了尚誉,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尚誉片刻后才开口道:“会的,只要我还没死。就算是没办法继续活下去,心里永远都记得军人就应该生生不息……”成天听着尚誉严肃认真的语气,心里莫名的很不舒服,他总觉得尚誉在瞒着他什么。可他也不知道。他只希望尚誉现在能快点好起来……

        那天两人聊了好久,那是他们最久的一次对话,从认识到现在。成天临走前,他起身站了起来,低头笑了一下,他让尚誉微微做起来一点,他慢慢俯下身子,尽量不碰到尚誉的伤口,抱住了他,尚誉一时没反应过来,成天说道:“尚誉,这个拥抱,我希望你能知道你不是一个人。我知道你要强很多事不愿让大家一起帮你解决,但这次,我们会陪着你的。”尚誉愣了愣,笑了笑,眉头舒展了一些。这次他不是强撑着笑了。:“嗯,我知道。”“那就好好活下去,你必须要好好活下去!”成天说着眼泪就掉到了尚誉的肩膀上,尚誉感受到了成天泪水的滚烫,知道这家伙哭了抚了抚成天的后背。他忍着难过道:“会的,我,会好好活下去的,到时候去你部队找你……”成天听到这句话后,轻轻拍了拍尚誉的肩膀。尚誉目送着成天到病房门口,尚誉喊了一声:“成天!别忘了我这个还躺在病床上的病人啊”,因为他怕这是最后一次了。成天没有转过来回答尚誉,而是背对着尚誉比了一个OK的手势,成天笑着说到:“不会忘记你这个病人的”走出病房后,他又重复说到:“不会忘的!”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心里难受极了

        而尚誉唯一没有告诉过他,他身体越来越弱。每次尚誉都在手机上告诉成天,他每天身体好了不少。一开始成天还为之高兴,但现在才知道自己一直被尚誉他们蒙在鼓里……他知道尚誉走后,找了顺溜和高超,他问:“为什么瞒着我!啊?”顺溜看着他说到:“你觉得我们那时候告诉你,你……”没等顺溜说完,成天就揪起顺溜的衣领,顺溜的喉咙被禁锢着,咳了好一会儿,顺溜艰难的说到:“成……成天……告…告诉你……有用……吗?”顺溜一拳打在成天脸上……成天斯的一声,高超怕成天控制不住他自己,跑了过去按住成天,成天看着顺溜说:“我和尚誉是好兄弟,我希望也能帮他,可你们却都不告诉我!他……”顺溜对他喊到:“你听到这个消息难道有心思去完成考核吗?!”高超说:“成天,其实……我们只是不想让这件事影响到你的考核,没有那个意思的。”成天:“但我希望能……”高超拍拍他的后背,叹了口气……那晚成天有任务又坐着飞机离开了。

        如今成天手捧着一束白色的花,想说些什么,可尚誉却再也听不到了……寒风吹得树枝咿呀咿呀的。成天脑子里回忆起他们初见时,两人从互不想让,一直到并肩作战。虽漫长却也短暂……仿佛一切都还在昨天,只有一点不一样了,他身边少了一个人。从前那个人已经不在了。尚誉帮成天解开了心结,一直带着成天寻找属于成天的太阳。但慢慢的,他们成了彼此的光,成了彼此一路前行而不可缺少的同伴。顺溜看着成天,也慢慢回忆起了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般,一帧一帧的闪过。每一帧对于他们来说是无价的至宝。曾经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却永远沉眠于此了……红旗盖在了尚誉的棺椁上,看着红旗盖过棺椁顶部时,有人喊到:敬礼!整个部队的人听到后,所有人都在同一时刻向尚誉敬礼,成天他们抬起右手,向尚誉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尚誉是真正的英雄,舍弃自己,为了别人。成天看着棺木远远离自己而去,他与尚誉从此就永别了,即使再怎么舍不得。顺溜和高超喊到:“尚誉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成天追着上去,他疯了一样的跑向列队中央,:“尚誉!下辈子,我们还做好兄弟,好吗?你要是不回答,我就默认了?!”即使这问句不会有回答,但他还是希望他可以给出答案……那一天永远沉封在了最后一句没有回应的话语中。

        成天还是不敢相信曾经那么好的兄弟,说离开就离开了……

         在仪式结束一天后,他们来到了尚誉生前治疗的医院里,成天顺溜他们走进之前那个病房。看着被褥叠得整整齐齐的。他们走到一旁,发现床头柜那有一张合影,成天想起了那天他们在一起合影时。每个人嘴角上都挂着笑容,他想起了高超和阿牛郑虎一起追逐打闹的样子,尚誉成天和顺溜就看着那三个人闹。成天拿起了合影,抬到额头上方,看着合影里那个仪容端庄的男孩,他笑着说:看来,以后陪我的只有这张照片上的你了。他正想将合影放好时,发现了一支录音笔和一封信,顺溜他们凑过来看着那封信……成天打开了信,看着上面熟悉的字迹,他知道那是尚誉的字。                    

       致我亲爱的的战友们:

           成天顺溜,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想必我也已经走了,我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但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可我没办法,我是中国陆战部队的一个军人,不管付出多少代价,就算是牺牲自己换别人活着,我也不会后悔。我相信换做你们,也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吧!这次我丢下了你们,我很抱歉没有兑现一直陪在你们身边的诺言,确实是我食言了。如果下辈子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我还是尚誉,还是你们的战友。希望你们以后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别忘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成为优秀的军人!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记住了军人就应该有军人该有的荣誉感。很庆幸我们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愿我们的青春永不散场,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致我们的青春

                                                                   陆军特战部队尚誉

    录音笔里,是尚誉微弱的声音,成天听着那虚弱的声音,心了面就像被刀扎了一样,隐隐作痛。尚誉的声音极其小,:“我的战友们,对不起,没有信守承诺。你们也别难过,我们来生还做好兄弟!”尚誉没有兑现承诺,最后还是离开了大家。突然,成天一拳打在了墙上,郑虎看到后急忙把成天的手拽过来,成天呆呆的看着自己受伤的手……郑虎劝到:“成天,你也别往心里去……”还没说完,成天就说到:“我没有为他分担一点点的痛苦,我……真是个不称职的朋友!明知他现在很虚弱,需要有人照顾他,陪着他,但我还是选择了……”顺溜听到后说:你不用责怪自己,我们也都不知道会是这个结果……这时高超他们低下了头。阿牛说到:“大家要振作起来啊!尚誉不想看到我们这样!”对呀,尚誉看到他们这样也会难过得。所有人都默默不语,顺溜又说到:“大家都不要自责了,我们现在挽回不了什么,我们得带着尚誉的梦想继续下去!不能辜负他!”成天他们看向了顺溜,五个人的拳头碰到了一起。尚誉走了,成天再次加入了雄鹰战队,他们今后也会带着尚誉的梦想继续走下去!

           那晚,成天梦到了他们曾经某一天一起去看了流星……

            “顺溜……!你们慢点,我爬不上来”高超说到,顺溜带着点嘲笑的语气对高超说:“谁让你每天吃那么多”还对高超做了个鬼脸,高超看到后叫到:“顺溜!”尚誉道:“好了,好了,高超我拉你上来。”高超得意的对顺溜道:“略~”顺溜切了一声。尚誉很吃劲才将高超拉到屋檐上。尚誉也开玩笑到:“你确实应该少吃点了……”高超:“哪有你们那么损的兄弟啊”几个特战部队战士并肩坐在屋檐上,阿牛抬起手指向天空:“快看,是流星雨!”所有人抬起了头看向阿牛指的地方,果然,天空上缓慢的划下一颗颗星星……郑虎说到:“我第一次看到流星”大家异口同声说到:我也是。成天说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你们一起看……大家相视而笑,高超阿牛道:“那就说到做到啊,永远一起看!”大家哈哈大笑起来,尚誉和成天一起开了头,唱起了阔步征途,顺溜他们安静的听着。那晚的星星真的很美,尚誉真的很想永远留住那一刻。

          成天一人坐在屋檐上唱起了曾经和尚誉一起唱的阔步征途和战友情歌……现在只有他一人独自唱歌独自看星空了。这个夜晚如此沉静,成天看着星空,心事重重……

           流星划过的那一瞬间,希望你能与你珍惜的人珍惜你的人一起看,许下永恒的心愿,能与他/她长长久久~

评论(9)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